拾米屋  

短短一個月內,聽兩個不同朋友提起過這家店,一致非常推薦它的甜點,

其中一位是穀研所上課蛋糕課的同學,她對於甜點並不是那麼容易妥協的人,

我想這家店甜點的水準必然很不錯,趁著幾個星期前的平日,

去捷運唭哩岸站附近拿租借的登山配備,就順道騎車前往一探。

但如果你是搭捷運前往,建議搭到 北投站  新北投站 再步行前往才會比較近喔,

網站上說明約莫10分以內可抵達!

 

這間咖啡店的空間很特別,是由老穀倉改造而成,

目前,隔壁仍是北投農會的倉庫!

據說,老闆是從咖啡店起家(高馡咖啡),在新進駐到這個地點後,

找了擅長製作甜點的夥伴(米花小姐甜點),算是結合了不同專長,而成就了這家店。

 01門牌  

  

因為是穀倉改建,擁有一般建築所沒有的挑高、開放式的室內空間,

搭配從屋頂灑落的自然光,令人心情放鬆!

 02室內空間   

 

其實如果這家咖啡店,單單只是咖啡有名氣,並不足以引起興趣,

我認為好喝的咖啡取決於好的單品豆,況且就算喝到不好喝的,也是稀鬆平常的事XD

更重要的是,或許是我對於咖啡並沒有太多、太高的要求。

反而是甜點,尤其是咖啡店,要吃到令人驚豔的甜點簡直難如登天,

所以本次造訪的目的就是它的備受朋友們推崇的 甜點 

 

拾米屋採半自助式,進去時店員會幫忙找位置,再給妳飲料的menu

選好飲料後,可以到蛋糕與巧克力櫃前看好自己要的甜點,

再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店員會把餐點送到桌邊,

如果另外需要冷、熱開水,就在門口邊,自己來,所以並沒有酌收服務費。 

有人候位時,座位區限時1.5小時〈恐怕是假日有不少人潮〉,

而座位區則是低消每人一杯飲品,

如果妳想享受義大利人站在吧台邊喝咖啡的情調,還可享50%off

 

如果有喝單品豆的朋友,

建議務必上官網先看介紹(雖說實際販售品項恐怕還是以現場為準) 才不會搞不清楚狀況喔!

網站上的介紹很詳細,包含咖啡豆的產地與口感描述,

說實在我買豆子的時候非常喜歡看老闆描述豆子的口味,

例如:「核果、尾韻帶有柑橘香氣」,看了就會很期待地手滑買下去,

而拾米屋的官網上也有喔,哈哈XD

 

它現場的menu只有一般飲料,有咖啡、啤酒、茶、巧克力,並無單品豆的說明,

只有在結帳櫃檯的桌面上有單品豆的說明,

我就是沒做功課,又懶得一直霸占人家的櫃檯,

更重要的是招牌的太妃咖啡沒有了(據說是自製的太妃醬喔,看得我也手癢想來做太妃醬了XD)

所以只點了一般般的拿鐵($130)和咖啡歐雷($140)…..

 

可惜的是,當天甜點櫃只有檸檬塔,巧克力波特戚風和香蕉優格戚風三種選擇,

看到 波特酒巧克力戚風 外閃亮亮的鮮奶油霜(印象中$120左右),

我就忍不住點下去了,雖然對戚風蛋糕沒有太多期待,但吃了真的出乎我意料。

 03-1巧克力戚風1  

蛋糕體偏濕潤的口感,單吃蛋糕體並無法在味蕾上留下太多印象,

搭配外面的巧克力鮮奶油口感恰到好處,不過並無太多的波特酒香味,

蛋糕上那匙微甜的打發鮮奶油撒了些許新鮮檸檬皮

所以入口有股檸檬清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人很驚豔!

 

02巧克力櫃

因為前陣子在穀研所,整整一個星期的巧克力週,

都在學著自己調溫、調餡、灌模,才知道手工巧克力真是不簡單,

讓平常對巧克力沒特別熱愛的我,忍不住在巧克力櫃前看了許久。

03-2冷藏櫃內-桂花滇紅:茶味巧克力  

最後,選擇了 桂花滇紅:茶味巧克力 $35/

因為桂花、滇紅這兩個食材元素(滇為雲南的簡稱,此指雲南紅茶)

在西方巧克力界應該算比較少見,所以非常好奇這樣的口味組合。

03-2桂花滇紅:茶味巧克力  

整體來說,吃來沒什麼特別太搶眼的味道,整個組合很溫順,

平常對巧克力沒有特別偏好的我,很喜歡它的組合與口味。

入口即化,外層的白巧沒有我不愛的白巧克力味(?),

緊接著伴隨而來的是帶有滇紅茶味與香氣的內餡甘那許

但要單吃內餡時,才比較能感受到那若有似無的桂花味,

因為味道不重,所以並不會搶走迷人滇紅香氣,只尾韻留下一絲淡淡桂花香~

03-2桂花滇紅:茶味巧克力(內)


在享用美味午茶甜點的同時,一旁的烘豆室仍不時飄出烘咖啡豆的香氣,

撲鼻而來的是帶有核果與可可香氣的咖啡味,坐了兩個小時後,我都覺得快微燻了,

我想下回一定找個時間,再來試試它的太妃咖啡、單品咖啡和其他美味甜點!!

 

後記:

因為在臉書上分享去了這家店,一位穀研所的同學也留言詢問這家店的評價,

說是前陣子看過雜誌介紹,原來這家店是真的小有名氣啊!

====================================================================================

【台北】拾米屋

02-2892-2800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1號倉庫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300~2000(最後點餐時間1930)

官網:http://sheme.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emeHou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小食記】

【台北食記】添好運點心專門店:趕流行,地表上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美食大蒐羅!! 

【基隆食記】Eddie's Cafe' et Tiramisu  


 

arrow
arrow

    Ru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