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坐著板橋-基隆的車子晃到了阿剛先生家,陰雨濛濛的天氣阻斷了我們展開東北角深度小旅行(東北角淺度小旅行待補)的想法,不過這想法也真難為基隆綿延不絕的雨天。最後,我們只好想辦法找室內窩著,原本出門是想去基隆車站附近的誠品書店逛逛,但後來才發現原址不知在何時已經悄悄變成「嘟X房」的停車場了。

於是就決定直接前往出門前,阿剛提起我丟在Goolgle文件共用夾的一家餐廳(其實我自己都沒甚麼太大印象我有找過這家店@@),直到後來我才想起來,當初會存下這家店的資料,是因為在這家咖啡店的部落格發現它還辦過「比利時啤酒講座」呢!實在挺酷的吧!詳情可參考老闆部落格的記錄 http://eddiestiramisu.pixnet.net/blog/post/30768431

不過,我們匆匆決定的後果,就是我們錯過他們的招牌點心-提拉米蘇啊啊啊啊~ 囧 看來只好下次再去吃吃看了!不過要是真的沒甚麼機會可以到基隆店面一吃的朋友,也可以用電話、傳真、e-mail訂購,它們會用宅急便寄送給你啊!(請見 Eddie's Cafe' et Tiramisu網誌說明)

這家咖啡店隱身在小巷子裡,店面就和一般住家混在一起,店外的裝潢讓店面顯得非常突兀,坦白說是滿不搭嘎。因為我們忘記要拍照了,所以店面請參考老闆自行架設的部落格 http://eddiestiramisu.pixnet.net/album/photo/141207002#pictop

店面的位子並不多,大概只有15-20個坐位,剛到的時候發現店裡每一桌都坐滿了人,我們想說先進門問一下好了,老闆就在吧台上忙碌著,並說請在外面等,大概是因為老闆沒有放下手邊的事,說「不好意思,現在沒有位子,可能要麻煩您先在外面的位子稍坐一會」,所以有種感覺好像被趕出來,讓我本來有點小不悅....唉唉

不過店外的走廊上是有放了幾張看起來還算舒適的座位,再加上我們手邊自己有待報紙和書本,所以等起來也不於讓人太過不耐,而且其實我們只等了10分鐘左右就進去了。

進去坐下後,來招呼我們的應該是老闆娘,她拿了飲料的menu給我們看,還說如果有喝黑咖啡的需要可以跟老闆討論豆子( 聽完讓我對他們家的飲料充滿期待啊 ),另外一進門右手邊有個大黑板寫著供應的甜點,品名前面有打星號的就是今天有供應的商品,因為和我阿剛還沒吃午餐,除了點了義式維也納?和熱巧克力外(一杯約$120上下,正確名字真的忘了),我們還各點了一份甜點,堅果塔($80)、鍋煎鬆餅(100$,意指鍋子煎的)。

終於,餓著肚子的兩個人等到飲料和點心都上齊了,就來分享一下心得吧!

我的義式維也納咖啡(?),牛奶打的奶泡不是很綿密,奶香似乎也比不過維也納咖啡的鮮奶油這麼濃郁,menu上說裡面的咖啡是義式濃縮咖啡,但咖啡的濃縮程度沒我想得這麼香醇且振奮人心(我的意思是提神啦),而且咖啡的溫度偏低。至於阿剛的巧克力,因為阿剛的口味很嗜甜,所以一直覺得它不夠甜,我跟他說巧克力本來就不是甜的,重點是可可的香味,而且人家的menu有寫,他們是用法芙娜巧克力製做的(法芙娜是個很有名的頂級巧克力品牌,不過在此之前我也沒吃過),但不曉得是不是甜度不符合他的要求,他就是不覺得它特別香濃好喝,而且他也覺得可可不夠熱啊!

不過它們家的堅果塔非常好吃,我和阿剛一致強力推薦,堅果都很有脆度,並富含堅果應有的香氣,塔中間的焦糖餡(?)也讓阿剛非常滿意(當然是因為很有甜味喔),整體搭配讓我們讚不絕口啊!另一個鍋煎鬆餅,鬆餅本身就充滿糕餅的香氣,但供搭配的蜂蜜(?)有點少,鮮奶油則是不夠甜囧

結果真是令人出乎意料,我和阿剛一致都覺得點心比較好吃,大概是我們對於喝咖啡和專業巧克力是外行人吧!囧  看來下次再來可以對提拉米蘇有點期望囉!XD

吃完離開的時候,我們走的巷子和去的不一樣,才發現原來店的附近是菜市場啊囧  阿剛一直覺得不能理解,我說可能台灣也開始流行像義大利的媽媽會去菜市場買完菜後,去咖啡店站著喝杯咖啡再回家?(雖然無法想像)XD  真的是很奇妙的店耶!!

如果想去的話,也要記得參考一下老闆部落格的指示喔!因為基隆的單行道很多,你可能會被困在單行到的指示啊!!@@

 

【資訊】

= Eddie's Cafe' et Tiramisu =

營業時間:
週三為店休日
週日-週四 下午1:00-晚上9:30
週五、六 下午1:00-晚上10:30
電話:0989 840 785 / 0926-264-013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25號

部落格:http://eddiestiramisu.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