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台中小旅行之假文青在這裡

為了欣賞「表演工作坊」的『快樂不用』,我跟阿剛特地南下到台中(我知道這是藉口,玩才是重點),展開我第一次的台中舊市區之旅(如果認知有誤歡迎給予指正),結果很汗顏地發現我跟台中其實還滿不熟的,哈哈~以前要填大學志願時還敢大言不慚地說我要搬去台中住,結果沒去成台中,也就斷了我跟台中的緣分了!

廢話不多說,就快來看看我這次引以自豪的行程

台北搭城市快捷出發→市役所+台中市政府→台中公園→市長官邸→台中市放送局→一中街美好的午餐時光(偈亭泡菜鍋)→慢步至中山堂→欣賞舞台劇「快樂不用學」→慢步至勤美誠品天地→勤美誠品天地→市民廣場+經國大道→步行城市快捷科博館站→回台北溫暖的窩

 

【抵達台中的第一站-台中市政府+市役所】

 

  

  

這是以前的市役所門口的簡介牌

這是日治時代的市役所,所謂市役所就是類似現在台中市政府這樣位階的機構,聽說好幾年前是台中市交通局的辦公場所,目前則是會不定期舉辦一些小展覽,我們來的這天似乎是在展「陝西民間藝術精品展」,因為我對這主題沒甚麼興趣,再加上他的開放時間很奇怪的是在13:00~21:00,所以就只在門口拍拍照,關於他的開放時間,台中文化局的網站還括號標示(依季節而定),聽起來真的好隨性喔!@@

 

【第二站-台中地標之中山公園湖心亭】

名聞遐邇的台中中山公園湖心亭

很多全台景點介紹的台灣地圖上,這個亭子總是象徵台中,相當具代表性。而湖心亭的由來,是日治時代台灣縱貫鐵路開通的啟用儀式,邀請了日本皇室的某位貴族來台灣,為了迎接這位貴賓而蓋的亭子,沒想到從此就成為了台中的地標!!

 

禁止游泳的標誌,我道覺得很像推人下去的標誌!! 哈哈~!!

湖畔「推人落水」的警告牌,痾...不是...應該是「禁止游泳」的警告牌XD 

 

樹上跑下來的松鼠先生(你怎麼知道不是小姐?因為他非常不怕生囧)

公園內很多小動物,而且都不太怕生,像這隻松鼠大概只離我們2公尺遠,他還是不怕人的爬下樹來(當然你向他衝過去,他還是會跑的啦! 就像是有人突然向你跑過去,你也會被嚇死吧!同理可證啊!)

 

可愛的妹妹在看飛到樹上的鴿子 小朋友看到她們主動爬上岸,怎麼能錯過這個機會哩!!嘻嘻~

樹下很多鴿子在吃飼料和很多小朋友在餵鴿子,小朋友在看飛到樹上的鴿子~~(小朋友好可愛,很抱歉拍到小朋友的媽媽露出小蠻腰 >///< 羞~)

 

100_3553.JPG 大名鼎鼎的湖心亭門口  

湖心亭近照  外觀+涼亭門口+內部

陽光透過窗子灑落到亭內,古蹟也顯得特別典雅  100_3564.JPG

 

不太小得上面有甚麼好看的?

自覺還滿滿意的一張,很自然喔~~~!!

 

五星級廁所,你不相信?往後看你就知道了

 

走近的時候還在想這是甚麼啊?  後來發現是廁所呢!! 看起來很大、有點高級,但因為不好意思一直對著廁所拍照,所以只有這張門口照,照片似乎看不太出來很大@@

後來,我發現它...它原來是「五星級廁所」啊!! 哈哈~XD

 

哇~有人在草地上野餐? 真是好不愜意啊!!

呦~有人在草地上野餐嗎?  好不愜意啊!!

 

『台中公園驚見巨羊  嚇壞路人!!』

台中公園  驚見巨羊?

回家查了一下,跟我想的一樣是某年台灣燈會的主燈,看人拍的照片好像是2003年的台灣燈會,想不到燈會完就這樣再擺了7年啊!!

 

 果安感冒藥水贊助的標語牌?

國安感冒藥贊助的告示牌? 酷耶~~

 

【第三站-市長官邸】

 100_3583.JPG

不曉得是不是對官邸的印象都停留在士林官邸,看到這個官邸真的嚇到我了!! 好小喔~~~~本來想說起碼是胡市長前面的市長大多都住過這裡,那應該還不錯吧!!想不到沒有原以為有的氣派,竟然連小花園都沒有耶~~ 果然跟蔣家人比起來,官位差很多,住的也差很多..嘖嘖!!雖然官邸的二樓有創意市集和展覽,但我們去的那天因為沒打算要在一樓用餐,所以我就臉皮很薄的不太敢進去,外面拍完照就閃啦!!  市長官邸,有緣再見囉~

 

100_3585.JPG

不過要是有機會,有點想到一樓餐廳吃吃看啊!!

 

一中豐仁冰

就在出發前一天,看到別人部落格寫這間一中豐仁冰,見到裡面有加大花豆,我就二話不說地把它排進行程裡,想不到它就在長官邸旁耶!! 不過我們還是沒吃到,因為天氣熱得我們只想喝東西,登我們去完台中放送局再次經過時,我們擔心一下吃冰、一下吃熱,我們會昏死在台中街頭,於是我們又把它順延到來日某時了@@  我的花豆啊~~~

 

【第四站-台中放送局】

走到門口發現沒開,它在整修到10/22,奇怪?! 今天不是10/24嗎? 對!! 它還是沒開,門口的公告上有個模稜兩可的說法大概是這樣寫的「開放日另行公告」= =" 台中的公家機構都這樣隨性的啊!!  結果一氣之下就忘記拍照了! 想起時我離門口已有了10公尺的距離,那天天氣意外的熱,本來以為颱風會來攪局,想不到天氣超好的,我跟阿剛都快昏倒了(好啦,其實只有我是因為太陽太大啦,阿剛是因為熬夜寫論文覺得快死掉了)  為了配合我的體力狀況,我決定跟它趕快告別!!

 

 【第五站-偈亭泡菜鍋(雙十店)】

100_3577.JPG

快看看,這是傳說很濃郁的起司牛奶鍋,這個鍋子份量絕對比甚麼三媽臭臭鍋大上許多,不過我完全沒留意,阿剛在點餐前有一直問我說「好多人都是兩人吃一鍋耶,我們要點一鍋嗎? 而且菜單上還特別註明三人共鍋加收30元耶」吼~拜託!!我現在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竟然想叫我只點一鍋,門都沒有「我食量有這麼小嗎?」就拒絕他了,結果才吃到一半我就後悔了,其實吃完真的很飽耶!!我太小看它了啦~~建議大家,如果不是食量很大的人還是兩人一鍋比較適合!! 一鍋價位都是150元左右。

 

100_3578.JPG 

我點的起司牛奶鍋(150元)   哈哈哈~上面滿滿的都是起司,牛奶味也很濃郁喔!!

 

100_3580.JPG

阿剛點的壽喜燒牛肉鍋(150元),看牆上海報寫似乎是新品,看起來沒甚麼特別的,湯頭喝起來有點偏鹹,果然是壽喜燒呢,不過好像不是很適合直接拿來喝耶~~

 

100_3582.JPG   

附的白飯,上面灑著魚鬆,阿剛先生是覺得魚鬆跟鍋不太搭

 

 

【第六站-中山堂】

100_3588.JPG 

這就是等等要看表演的地方囉!!因為離正式演出還有一個小時,所以都還沒人啊!!

 

金礦-偽金鑛?

「它是金礦!! 不是金鑛!!」  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有兩家店都叫金ㄎㄨㄤˋ呢!!

 

【第七站-誠品綠園道+市民廣場(2010台中爵士樂節)】

看完表演,走路前往誠品綠園道的途中還經過我爸的母校-台中二中,嘖嘖,實在很難想像老爸是高中在這唸書的樣子。

就這樣隨意地亂晃,走到目的地已經是18:00的事,因為想逛逛誠品綠園道的內部,所以就沒去看表演。晚餐吃的則是爵士音樂節的美食攤位,都是些台中的飯店或店家來擺攤,有不少充滿異國風味的食物和啤酒,海X根在那邊有蓋了很大的攤位提供試喝,而且很多外果人喔!! 因為阿剛不曉得在耍甚麼大少爺脾氣,就很想吃飯店的食物,所以我們最後就挑了攤位的第一家「全國大飯店」賣的叉燒包+北京烤鴨,另外搭配2杯飲料(一杯好像是調酒),2個套餐總計200元,可以用這麼便宜的價格吃到大飯店的食物真的很划算!! 而且看到許多大廚和飯店工作人員穿著體面地在攤位後面忙碌著,對於這些大廚和飯店工作人員來說也應該是很新鮮且難得的體驗吧!! (或許他們心裡在想,想不到在飯店工作也過這種在外擺攤的生活,哈哈)而且因為那天人潮洶湧 (多到移動都不是很容易),不少攤位排隊人潮可觀,甚至有些攤位早已售完收工,害我們的選項也減少很多!!

叉燒包

100_3594.JPG

阿剛選的叉燒包套餐(相機太差很模糊>"<)

 

 100_3597.JPG

我點的北京烤鴨套餐(該換相機了,GF1等我再研究完你,我就要敗了)

 

再走去搭車的路上,赫然發覺全國大飯店原來就在爵士音樂節會場的旁邊啊! 

吃完晚餐就該回台北了,往中港路走,碰到一個看起來還算氣派的飯店,一看...「全國大飯店」,疑!? 這不是我們剛吃的那家嗎?  也太近了吧!! 哈哈XD

 

100_3610.JPG

全國大飯店對面小公園裡的爵士音樂節靜態展

2010台中爵士音樂節 100_3613.JPG 2010台中爵士音樂節 

 

明年再見!!因為今年都沒聽到爵士音,本來看到攤位有在販售音樂節的紀念T-shirt等東西,本來想問有沒有賣CD,後來才知道原來參加活動的講座,即滿活動章就可以換CD啊!!可是我不是台中人,怎麼集啊>"<

事後看到新聞,聽說這為期一個星期的音樂節為台中帶來75萬的人潮,比去年已刷新紀錄的30、40萬人,又再創新高啊!!看來明年人應該會更多吧!!囧 那就排個二日遊算了,全國大飯店我來了!!

 

【後記】

1、坦白說因這天我們是用走路在台中市區晃,所以這樣的行程其實有點太趕了,建議如果不是用走路的不要排這麼滿的行程啊。

2、那天往返台北-台中是搭乘城市快捷,巧的是我們來回都是碰到同一個司機喔!!哈哈~司機不但認出我們來還說「你們來回都是坐我的車,可以去買個樂透喔!!」ㄟ..可是那天到台北都11點了...根本沒有彩券行還開著的呀@@

 

【資訊】

=偈亭泡菜鍋=

營業時間:11:30 ~10:00 

雙十店:台中市北區育才南街2-1號2樓 04 - 22257170

一中店:台中市三民路106巷14號 04 - 22272377

精誠店:台中市精誠路338號 04 - 23295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C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